三醉茶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加入三醉茶人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29|回复: 55

[闽南乌龙] 白菜茶话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6-4-1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楼敬土地公

评分

参与人数 1茶币 +6 收起 理由
土蛋子 + 6 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16-4-1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QQ截图20160401103711_副本.jpg
DSC00382_副本.jpg

DSC00370_副本.jpg

缘起缘落,爷爷出生在瑞湖堂,在小山村中长大,后被时代的大潮裹挟而泛舟闯南洋,俺常想他老人家当年若不再回来的话,是否也会像隔壁的其他人在马来开枝散叶,当然,若他老人家在南洋没回来,也就没有俺老爸了,俺自然也是不存在了!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8-18 17:55
  • 签到天数: 1531 天

    [LV.Master]茶人之家

    发表于 16-4-1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找泡好茶压压惊!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8-18 19:49
  • 签到天数: 881 天

    [LV.10]审评师

    发表于 16-4-2 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茶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8-5 22:58
  • 签到天数: 50 天

    [LV.5]二级茶艺师

    发表于 16-4-2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菜茶话完了?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16-4-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安溪茶都可谓为安溪铁观音的堡垒,其中汇集着安溪各产茶乡镇的本土茶商,由此为中心点以10多万外出茶商为终端辐射全国。
    但凡是来过安溪茶都得外地客商都知道,在茶都只有安溪铁观音,区别只是各产茶乡镇的铁观音口味不同而已,她建成后的很长时间内都是中国铁观音市场的风向标,从2014年开始,安溪茶都市场开始出现《白茶》,当这一幕出现时俺惊骇,可是当时间来到2015年后安溪茶都大多数门市都如同广州芳村般叫卖红黄绿黑各色茶了,安溪茶都从单一的安溪铁观音市场沦陷为综合卖场只有短短的两年。
      安溪茶都怎么了??  疯了吗???   
      不是疯了!  只是梦醒了!  
      对于从安溪茶都建成就入驻的安溪本土茶商而言,这十几年走到今天恍然隔世,如同这世间其他的很多悲欢离合,大多数人不知道安溪铁观音怎么就火了,也不明白安溪铁观音怎么就不火了。
       俺今天就来聊聊吧!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8-5 22:58
  • 签到天数: 50 天

    [LV.5]二级茶艺师

    发表于 16-4-2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公、爸爸、爷爷...
    还有吗?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8-5 22:58
  • 签到天数: 50 天

    [LV.5]二级茶艺师

    发表于 16-4-2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安溪铁观音...
    唉!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16-4-2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都局限于自己所处的位置,世界犹如一个万花筒同一个事件在不同的阶层的兄弟们看来有着截然不同的答案!    俺就从俺的角度出发聊聊2016年以前的安溪铁观音,记住哦是2016年以前,这一点很重要!
      历史不是有铺路大众创造的,尼采推崇超人论,俺觉得在安溪铁观音的发展史上同样如此,熊熊大火源于点滴星火,加勒比的蝴蝶轻轻的一扇,将引起一场涛天风暴,是谁引发十几年安溪铁观音的熊熊大火?  
      从俺看来是两个安溪本土人----  林文侨  王 奕荣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16-4-2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此时此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回到1990年,林文侨一定不会再涉足安溪铁观音事业,而是一心一意带领着远太集团在房地产圈子里深耕。 毕竟上世纪90年代初,泉州的地标性建筑就是泉州远太集团的手笔!
      对于安溪铁观音,对于泉州远太集团,对于林文侨,命运的转折点发生在1993年,这一年林文侨策划联合安溪县政府举办茶王赛以及茶王茶拍卖,后者及其关键,由此点燃了安溪铁观音走向全国的火苗!

      以下引用俺从网络搜集的关于这方面的资料!     
       1993 年 11 月 ,安溪县人民政府与泉州远太集团公司在泉州市举行铁观音茶王赛 。
       茶王赛颁奖仪式结束后 , 立即举行铁观音茶王拍卖会 , 来自厦门 、 泉州 、 台湾 、 安溪等地的企业家和外商踊跃竞标 , 最后以 500 克 1 万元被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购得 , 开创了 “赛贸结合” 的先河 。
    此后几次茶王赛都结合举行茶王拍卖会 , 并请专业拍卖公司主持 。
      如 1996 年 11 月 , 安溪县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的茶王赛 , 铁观音茶王和毛蟹茶王拍卖 , 分别为 500 克 17 万元和 8. 2 万元 ;
    1998 年 11 月 , 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的茶王赛 , 铁观音茶王 500 克拍卖 20 万元 ;
    1999 年 6 月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茶王赛 , 铁观音茶王500 克拍卖 35 万元 ;
    同年 11 月 , 在香港九龙美丽华酒店举行的茶王赛 , 铁观音茶王 500 克拍卖 55万元 , 创铁观音拍卖史上最高纪录 , 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轰动效应 。


    三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系方法|三醉斋 ( 陕ICP备05006427号 )  

    GMT+8, 18-8-19 07: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